Ephemera

你前来,我过去

【BBB】关于普通情侣的七夕

我想和你共度余生这件事,好像风和路灯都知道


  

正文:  

  

  

“今天是七夕你知道吗bui”

Bible一边抱着半睡半醒的build说道


build伴着刺眼的阳光艰难的睁开眼睛

这是他们来这生活的第一年

“啊…哦……再睡一会…”

build赖床的习惯很多年了也没有变


两个文青身上也没什么钱,在泰国大学毕业之后就结伴到中国定居了,两个人都没什么伟大的理想,只是想着能在一起就好,做些平凡的事情


build在一家出版社任编辑,Bible则是工程师,两个人平时工作量都是很大的那种,一个忙着改稿经常熬夜熬得焦头烂额,一个经常出差学习半个月不回家


两个人年轻人,正是奋斗的年纪,社会也没有对他们心软,能在一起腻歪的事情是很稀缺的


但每次build熬夜到凌晨改完稿件,软瘫在椅子上刚刚打开手机,就能看到Bible给他的一连串信息:

我很想你


在工作吗?


注意身体


少喝咖啡


我明天就回去


build看着一条条简洁的信息心里却暖洋洋的,回条语音对着麦克风亲一口,就抱着手机睡着了


有时候build能睡到Bible回来


即使是那样也不会太惊喜,或者说对于两个相恋多年的人来说,小别不胜新婚,更多的是缠绵细腻的感情,不似瀑布那般激烈,更像是在水面荡起的一波涟漪,很平静,但又很深刻


build醒来时闻到饭香味,就知道是Bible回来了,心里的空缺立即被填满,光着脚丫就跑去厨房


慢慢打开门,然后突然抱住Bible的后背,在爱人的受惊中落下一个吻


有时候想得紧,就一发不可收拾,在厨房就开始缠缠绵绵难舍难分


“嗯……什么糊味…”


“?”


两人回头一看,晚饭还是下馆子吧


对于年轻人,机遇总是会不断降临,有一次build得到了一次升职的机会,但是代价是要去外地工作,这个机会很诱人,每个人都觉得build一定是会去的了


但build最后却在纠结中放弃了这个机会


Bible也是之后才知道的这件事,一次聚会里build公司最好的朋友桶哥喝醉了就都捅出来了


build也喝醉了,但听到这件事被捅出来还是被吓得酒醒了一半,毕竟这件事完全是他自作主张,他知道Bible不愿意他们的感情里有自我牺牲这种元素存在


“build…”Bible在回去的路上才开口和build进话,夜晚的小路寂静得能听到小草的低语,Bible牵住build的手,在路灯的照耀下,两人纪念日时买的戒指被照得闪闪发光


“我们要永远在一起”Bible向前走一步紧紧抱住了build,环绕着腰的手臂越收越紧


build感觉到了自己肩膀上的那一点湿润


build懂Bible的心情,毕竟他们的爱不相上下,换位思考自己也会如此


build一下下拍打着Bible的背,好像在哄一个伤心的小朋友,但他愿意哄他的大朋友


build抬头看着远方的小路,黑漆漆的看不见什么,又抬头看看头顶的路灯


“嗯,我的光在这儿”




“终于改好啦!”build最后敲了几下键盘,把笔记本合上,开心地伸了个懒腰


看向对面的Bible,瞬间觉得工作也很值得,可以让自己有能力和爱人这样生活在一起


Bible今天特地请了假,但build还有必须完成的稿件,所以七夕特别节目就是,Bible看build工作


Bible低头看了看表


“七个小时零八分钟”


build愣了愣,然后走去抱住Bible


“剩下的时间,都是你的”


Bible很满意地笑了笑,使坏掐了下build腰上的软肉,激得build扑到沙发上,两个人抱成一团



两个社畜平时出门约会的次数几乎为零,有假期都在家里躺着或是做那些事情了,根本没有闲工夫搞个什么约会


最后两个人去了夜市


虽然搬到这个城市很久了,但是像这种场所还真是没来过几次,只是上下班会路过


霓虹闪烁的夜市前几个小时还是一片空白


让build想起了千与千寻里的场景,感觉很魔幻


两个人慢悠悠地闲逛着,是不是看见几对很open的小情侣在拥抱,两个人就对视一笑,Bible想去亲build的脸,build就吐吐舌头说:

“我要吃那个”


Bible看见螺蛳粉几个大字,就知道build打得什么小算盘


但还是乖乖买了两碗和他一起吃


热腾腾的面本是不适合这个季节的,但此时闷热的感觉却也人心痒痒的


“你好臭啊Bible”

build煞有介事地闻了闻Bible身上然后说


Bible不恼,抓住build的腰说


“我嘴里更臭 你要不尝尝”


build笑着让他放开,但还是不一把捞过去亲了一口


“嗯…是挺臭的”build假装嫌弃地皱皱眉头


build的脸红得像旁边摊位上的冰糖葫芦



夜深了,大家都陆续回到自己的小窝,街上是人慢慢消失,只有两人还在散步


“bui……你后悔过吗”Bible像是考虑了很久,才说出这句不应景的话,但build知道他是真的想得到答案,Bible其实是一个很满意安全感的人


晚风吹乱了两人的头发


build停下脚步,伸手把Bible被吹乱的头发挽在耳后,又摸了摸爱人细长的眼睛


像是确定了什么似的


“我爱你”


“我爱你Bible”



语言有时候很苍白,苍白得不能承载浓厚的爱意,苍白的不能诠释深刻的感情



但爱你的眼神不会说谎,想和你生活在一起的决心也无法隐藏,我想和你度过余生这件事,好像路灯和风都知道



  

在这个社会或许真诚的爱只是神话,但你是我的圣经,而我是你永远忠诚的信徒

  


评论

热度(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