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hemera

你前来,我过去

【arm&pete】无疾而终的暗恋

“可我于他眼里不过,是芸芸众生”

venice视角:


arm叔去世了,他算是本家的元老,很受人尊敬,死讯传开之后本家分家都陷入了一片死寂之中


从小我就和arm叔很亲,虽然其他保镖也待我很好,但我却最喜欢他,也许是他看我的眼神总是这么柔和,好像我是他的孩子一样


如果他有孩子,那么他一定是个好父亲,我想


Porsche告诉我arm叔的遗书里写道希望他的遗物不要被除了我以外的人触碰,所以我就承担了整理他遗物的责任,我不明白为什么,但又隐约知道……这对我来说也无比痛苦


直到站在arm叔房间的门前时,我还有些恍惚,那个戴着眼镜的男人好像真的离开了,悄无声息地离开了


arm叔的房间很整洁,几乎没有什么装饰的东西,完全可以用素净来形容,这个男人好像没有秘密


但我知道他有一个秘密,就在他床下的暗格里


小时候我不小心发现了那个暗格,那是arm叔第一次拒绝我,也是我第一次见到他慌张的模样,好像下一秒我如果打开了那个暗格,他就再也不会和我玩了,所以我和他拉了勾,不会打开那个暗格


这时我却缓缓向那个暗格走去,我慢慢蹲下,我觉得我应该是很虔诚的,我轻轻打开那个暗格,想一探这个男人最后的秘密


黑色的小暗格里躺着一本日记本


我有些诧异,arm叔和电脑斗智斗勇了一辈子,最后的秘密却是写在纸上的?


我小心翼翼打开上面的皮扣,翻开了第一页


我对arm叔的那一丁点疑惑在那一瞬间都消解了,因为第一页只有一个名字,一个明晃晃的,我妈的名字:TO Pete


我又向后翻,上面的日期已经很久远了,似乎是在讲一些曾经的事情,而这些文字逐渐和我的了解缝合,什么东西好像突然完整了


我妈比arm叔来的早,在arm叔刚刚进入本家的时候我妈就是首席了


“那时我有些厌恶这份工作,如果不是家里欠了高昂的债务我也不会替黑帮卖命,在我看来这都是一群肮脏的人……”


“那天我在监听器中听到了kinn少爷杀掉了一个正在求饶的女人,枪声响起之后我一阵恶心反胃,我落在键盘上的双手也变成了杀人的利器,我越来越不懂了”


“那天我喝了很多酒,被Pete发现了,按规矩处理我应该没什么好下场,但Pete他只是静静地在我身旁坐下,我讨厌恶毒,也讨厌伪善,可他却在我一把推开他之前捏了捏我的肩膀,他说’这个世界上没有真正的英雄,也没有真正的坏人,你不必惩罚自己,arm’,那一刻我所有的委屈与恐惧都崩塌了,Pete揽住我的肩膀,我想我的泪水应该把他的西装弄脏了”


“venice你妈妈应该是这里和黑帮最格格不入的人,你看他,多少年了还是一副高中生的样子……其实我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就觉得他挺好看的,可惜进来黑帮,干这些杀人的买卖,可我错了,我以为什么人在手上沾满鲜血之后都会失去人性,但你妈妈他却很善良,他真的很善良,善良到即使他杀了很多人我也觉得他死后一定只有去天堂的份……那年他受命去解决一个老赖,我在监听器里听到那个男人被他打得惨叫连连最后一枪崩了,但他嘴里却念叨着’下辈子别沾这个,对不起’ ”


“Pete你为什么总这么开心呢,比起欣赏你的笑容,我更想知道你的笑里有几分真,Pete我知道你不快乐,可为什么你不快乐却还想拯救我……”


“venice其实你妈妈也是很脆弱的人,在那天前我也不知道的,只是你妈妈粗心,也或许是累昏了头,他忘了摘监听器。那是我第一次听到你妈妈哭,他什么都没说,只是一直哭,我就听他哭,或许这有些莫名其妙的,但就是那次,我觉得我才认识你妈妈”


“Pete你真是傻子,明明杀了这么多人了,却还是因为一个小女孩的去世哭了一晚上,你真的是黑帮的首席吗……对不起Pete,我无意嘲笑你,即使你永远看不到我也要道歉,Pete很多话我不知道怎么说出口,但我想告诉你,这不是你的错,真正恶毒肮脏的人是不会为别人掉眼泪的,我可能没有资格说你是天使,但如果天使和恶魔之间有界限,那就是你,Pete,希望你明天好起来,Pete,别再哭了……不Pete,哭出来也好”


“Pete对不起,我今天吻了你,我很懦弱,如果不是因为你喝得烂醉,我可能这辈子都牵不了你的手,Pete,这个吻我可以记一辈子,一个就够了,谢谢你Pete”


“Pete,你已经离开很久了,他们都说你死了,可我不相信。我怎么也不会相信的。。。。是我亲手把你送走了。。。对不起Pete,我早该拦住你的,求你活着。。。”


“Pete,你今天回来了,我很高兴你回来了,但你,你去了哪里,你身上的伤是怎么回事,你不肯说,我知道你一定是遭遇了很不好的事情才这样的,但我还是很希望你可以告诉我。。。Pete对不起,我只能站在这里看着你,Pete面快凉了,不要哭了。。。”


“Pete,你爱Vegas吗?我希望不是,,,我希望不是我希望不是我希望不是我希望不是我希望不是我希望不是”


这页的字迹有些花了,我想是arm叔哭了


我沉默着翻到最后一页,那里夹着一个小卡片:

亲爱的Pete:

最近我的身体变得很差,我想我大概没有多少时间了,我写了半辈子的信,收信人却一直是空白,我原想在最后对你说些动听的话的,但可能是老了吧,我忽然觉得也没有这么重要了。这份感情本身也与你无关,能和你在一起这么多年,能看着你幸福,这是我的幸运,Vegas少爷给你的一定是任何人都无法给予的,我相信你的选择Pete,我从来没有后悔过爱上你,我爱你Pete,对不起我爱你,希望下辈子还能遇见你


我有些恍惚,我好像看到了arm叔坐在书桌前写下那句我爱你的样子,那时候他应该很幸福吧,这是他在这本厚厚的日记本里第一次提到爱,也是最后一次


我只是一个旁观者,无法对我妈和arm叔这段感情做出什么评判,但却想到了一个词:无疾而终


我默默把皮扣扣上,把日记本放进暗格里,arm叔藏了一辈子的秘密,没有人有资格将它揭开



即使是一场声势浩大的暗恋也只能无疾而终


听歌有感哈哈哈哈很短暂很水

希望看过的小伙伴可以去听这首歌———无疾而终的暗恋




评论(4)

热度(6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