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hemera

你前来,我过去

关于本家首席的碎碎念


其实很早以前我就见过Vegas,那个时候我还在地下拳场打黑拳


我至今不知道他为什么出现在那里,也许是贵公子的叛逆期吧,我应该庆幸那时的我根本吸引不了他的注意力,我也不想自己被揍得高肿起的脸颊被记住


地下拳场,应该是我这辈子都不想再回去的地方之一,如果非要我给地狱画个画像,那个地儿绝对是不二之选择


我还记得我第一次去的时候,被拳场老板揽着肩膀推了进去,他笑眯眯地看着我,我却恶心地很,那是看商品的眼神,赤裸裸的,沧桑的老脸皱成一团,即使眼睛眯成一条缝也能清楚看到那一丝不屑


我拳打得好,所以他对我还算客气,我也识相,我知道我既然来了,就不是生活,是苟活,但我真的很需要钱


每次拖着一身疲惫下场的时候我都会很厌恶地把拳套甩在地上,好像我再也不想拿起它了,看着水泥地上酒水与烟灰混合的一摊摊湿热,我越发觉得反胃


可我最悠闲的事情也不过是蹲在门口抽根烟,我看着放学一起结伴回家的高中生,我们是一样的年纪,说不定也许产房也挨得很近,可我早就放弃思考这些了,说不向往是假,但是我老早就明白,不是所有的愿望都要实现,不是所有的想要都会拥有


遇见Vegas那天我碰上了个找茬的,很久没有对付的这么费劲了,感觉后槽牙都松了一颗,可笑的是我瘫倒在地上的时候脑子里是外婆的咖喱…早知道当初离开家的时候就多吃点了……


但在这混了这么久,我也不是吃素的,最后还是以两败俱伤收尾,我喘着粗气,汗液顺着发丝滑落到我的脸上,又和鲜血融合、稀释,台下众人欢呼,嘈杂的声音让我犯了耳鸣,如果有枪我可能直接给他们崩了……


那场结束之后我一个人一瘸一拐去了休息室,我甚至无法坐着,只能依靠在角落


我难得的宁静还没持续多久,那面生锈的铁门就被一脚踹开


那种打扮的人在这不常见,那是Vegas


当时他穿得还没现在这么花里胡哨,可能是没健身的缘故,身材也比现在瘦弱很多,白皙的皮肤更让他看起来像个养尊处优的公子


我瞥了他一眼又闭上眼睛想事情


“刚刚那个人耍阴招”

Vegas站在门口像告状一样陈述这件事情

但我不用睁开眼睛也能看到他玩味的眼神


我当然知道那个孬种耍阴的,毕竟针扎到我身上的时候痛的是我!可是又能怎么办,我难得要控诉吗,可笑。在这种地方没人在乎公平这种不值钱的东西,他们只在乎他们赌的钱,只在乎你有没有被揍得鼻青脸肿


“ok,fine.”

“但我赌你赢的”

Vegas走到我面前缓缓蹲下,他捏住了我的脸,对上他的眼睛的时候我才知道这也不是什么好惹的货,应该属于那种我敢反抗一下门口就立刻有人来把我一枪崩了的那种,所以我没反抗,也没有力气反抗了


“good boy”他笑了,可能在笑我没尊严吧


之后我就像一条死鱼一样瘫在那里一动不动,用诡异的眼神看着他给我擦拭伤口


难得的平静,我不想思考他的动机了,我好累,我身上的血腥味应该比他的香水味浓一点,我想


“Don't let me down”

他看起来心情很好,站起来理了理自己发皱的衣服又看了看我


他目视着他走出去,让安静再次回到我的身上


我又闭眼眯了一会,没一会又伴着隔壁若有若无的说话声和脚步声醒来


我低头看了看刚刚那个人塞在我手里的暗器,环顾了一下四周赶快塞到了裤兜里


下一场我赢了,但那个人没再出现


或许他也出现了,毕竟我下场后居然没被对面的人堵着揍




评论(2)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